為了將綠色環保概念融入生活, 港鐵公司旗下商場青衣城推出連串綠「惜」青衣主題活動,將商場天台平台及戶外空間進行綠化升級,場內除有多個特色互動打卡裝置讓小朋友邊玩邊學,更有近4,000呎的都市農莊讓大家親身體驗有機耕種,一起享受綠色生活的樂趣!

三大互動環保打卡位驚喜登場

(一)綠色迷宮

喜歡探險的大人細路可到約1,600呎的「綠色迷宮」,除了考驗大家有沒有逃脫解難的智慧外,探索迷宮的途中更設有多個互動環保教育裝置,學習有機耕種知識。

(二)星光稻草園

於二期天台花園的仿真稻草田園中,隨手都能拍下充滿滿氛圍感的照片,更可以與可愛的稻草人自拍留念。夜幕低垂時,稻草更會亮起點點燈光,營造出浪漫氣氛。田園內亦有好玩又益智的遊樂裝置,讓小朋友學習自然保育知識。

(三)巨型雛菊裝置

玩累了可以於二樓平台花園的「巨型雛菊裝置」稍作休息,場內有多棵近兩米高的巨型雛菊,相當搶眼,讓大家以雛菊當乘涼處,感受戶外大自然氣息。

青衣城戶外綠化裝置開放詳情:

  • 日期:2023年5月4日起
  • 時間:早上8時至晚上9時
  • 地址:青衣城二期天台花園及二樓平台花園

齊來體驗親子農耕樂

為了進一步提升大家對有機耕種的認識,青衣城繼續夥拍「香港青年協會有機農莊」,讓參加者能於青衣城二期天台花園近4,000呎的都市農莊體驗市區耕種樂趣,親身種植時令蔬菜,如橡葉生菜、紅生菜、意大利生菜、羅馬生菜、油麥菜及蘿蔔苗等。

參加者需以捐款形式報名參加,而所有善款將全數捐予「香港青年協會有機農莊」作為支持農務教育用途。所有參加者亦需於每次收成期,捐出20%農作物給有需要人士,將關愛帶到社區。活動將於六月上旬開始接受報名,有關報名詳情可按此留意青協有機農莊Facebook專頁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