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父母,均希望能見證子女獲心儀學校錄取。一對來自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雙胞胎姊妹,竟同時獲二百多間大學錄取,更獲得總值高達1.86億港元的獎學金。不過,優秀的成績背後卻藏有不少辛酸,兩姊妹更一度是惡性競爭關係。

圖片來源:Instagram / @ ddccsisters

綜合外媒報導,雙胞胎姊妹Destiny與Denisha Caldwell成績突出,Destiny的GPA高達4.0,Denisha的GPA亦有3.95。十八歲的她們,是學校今屆畢業生的狀元及榜眼。然而,優秀的學術表現卻曾令兩人關係轉差,她們更一度視對方為競爭對手,誰也不願意輸給誰。後來,Denisha主動與Destiny和解:「我們應該要一起登頂。姊妹血緣無法割離,如同我們既是競爭又是合作的關係。」收到逾二百間大學的錄取通知後,兩姊妹又驚又喜,忍不住驚歎:「我們肯定是在創造世界紀錄!」

圖片來源:Instagram / @ ddccsisters

兩人最終決定前往洛杉磯加州大學(UCLA)就讀,並分別主修數學和自然科學科,希望將來可從事醫療方面的工作。她們於高中畢業典禮致辭時,不忘感謝父母的支持和肯定,並鼓勵師弟妹大膽追求夢想,不要被消極情緒絆倒,要將它們化為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