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傳統口罩遮蓋面容,而目前市面上的透明口罩,大部分均缺乏過濾功能,亦容易反光,並導致霧氣積聚,令使用者呼吸困難,同時對需要透過讀唇接收資訊的聽障人士造成不便。有見及此,嶺南大學「嶺大創業行動」研發「12°Mask」,口罩結合多邊形平面視窗,十二度的傾斜角度能將光線折射至地面,避免出現市面上口罩因正面反射光線而導致的反光問題。如在課室中使用口罩,學生與老師的距離只要超過0.16米,便不會受到口罩反光影響。

圖片來源:網上記者會截圖

此外,口罩正下方設「H13 HEPA高效顆粒空氣過濾網」,可過濾高達99.95%病毒,符合ASTM Level 3標準,使用時只需一星期更換一次。口罩亦採用了耐用性高的抗病毒薄膜,能提供長達八個月的抗菌保護,使用者只需每天利用百分之七十濃度的酒精直接清潔外殼便可。

若未來籌集足夠資金,研發團隊計劃今年起生產十萬個「12°Mask」,並着手設計尺寸較小的口罩,讓有特殊需要的兒童也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