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媽媽十月懷胎誕下子女,都經歷過各種不適與痛楚。這位英國媽媽早前誕下了六公斤巨嬰,過程可說是歷盡艱辛,不過就算有多辛苦,看到女兒順利出生,她便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Source: Instagram/ambercumberland_

據外媒報導,英國一名二十一歲媽媽Amber Cumberland早前剖腹誕下女兒Emilia,女兒出生時的體重近六公斤,是自二零一二年來,在英國出生的第二大女嬰。Amber指本來他們帶了一些備用的嬰兒衣服,但是全部都不夠大,醫護人員更要特別為女嬰尋找較大的尿片。

Source: Instagram/ambercumberland_

Amber坦言懷孕期間相當辛苦,由於胎兒過大,她的腿部及臀部神經被胎兒體重壓迫,造成相當嚴重的坐骨神經痛。她的孕肚布滿妊娠紋,腹部皮膚非常緊繃,如果動作太大或太快,皮膚便會流血。而她的胃部肌肉也裂開了,增加了醫生進行剖腹的難度。終於到了預產期,但過了兩周也還沒生產,於是她接受催產,陣痛了二十四小時仍未能自然分娩,幸好最後通過緊急剖腹平安誕下女兒。生產後,她腹部皮膚幾乎「完全裂開」,身體也很虛弱,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痊癒。不過她表示,非常開心生下一個漂亮又健康的女兒,認為之前經歷的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