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政府表示新學年將會繼續以遙距教學方式授課。9月開學在即,除了要收拾心情準備上學,三餐定時及健康飲食也十分重要。今天特別與大家分享2款健康小食,不單讓小朋友在課堂之間就能輕鬆補充體力,爸爸媽媽也可與孩子共享下廚樂!

#1 免焗高纖能量棒

材料:一杯杏仁或其他堅果、一杯水果乾及一杯去核椰棗乾

做法:將所有材料倒入食物處理器,攪拌約4至5分鐘,直至處理器中的材料變得順滑並可以揉成球狀。然後,把混合物倒入鋪上牛油紙的烤盤上,將其推平壓實,再將烤盤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小時,完成後便可切塊,方便食用。

這款小食只有3種材料,十分健康。不過椰棗及水果本身含有較多糖分,讀者選購材料時建議選擇無添加糖的椰棗及水果乾,亦要注意別讓小朋友一次過食用太多塊,避免因為「Sugar rush」而變得無法專注於課堂上。

*此食譜不適合對堅果敏感的小朋友食用。

Source: Pinterest

#2  抗氧化紅菜頭脆片

材料:2個紅菜頭、2湯匙的橄欖油和適量調味料

做法:把焗爐預熱至200 °C,並同時將紅菜頭去葉莖和外皮沖洗乾淨。把紅菜頭切成均稱的薄片後,利用乾淨毛巾或廚房水印走多餘水分,再放入加了橄欖油及調味料的碗中攪拌。在烤盤上鋪上烘培紙後,將紅菜頭薄片逐一放在紙上,放入焗爐烤15至20分鐘便可。

紅菜頭含有豐富營養,是種能抗氧化、抗衰老及增強抵抗力的超級食物。此外,食譜中的橄欖油也可幫助人體吸收紅菜頭中的油溶性維他命。相比起油炸的薯片,用烘烤方式製作的紅菜頭脆片更健康美味呢!

*體質虛寒的小朋友未必適合食用紅菜頭,家長應事前先諮詢營養師。

Source: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