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首度舉行的香港國際汽車博覽,成功吸引到多達16萬人次入場參觀。今年為進一步推廣汽車文化、科技及電競賽車運動等話題,並為參觀人士帶來嶄新展覽體驗,香港國際汽車博覽2022破天荒實行為期4日的「兩地一展」新形式,一個汽車博覽,分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AsiaWorld-Expo)及西九文化區的 AXA Wonderland 竹翠公園舉行,兩邊擁有不同體驗,有齊適合大人又適合兒童的玩意,動靜皆宜。展期由即日起至12月11日,立即看看展覽最精采部分!

亞博西九「兩地一展」新形式

在「兩地一展」的新形式下,亞洲國際博覽館設有汽車嘉年華及模型車專區、汽車銷售區,及汽車零部件及服務區等。場內活動包括:電動車主題展覽、雲集JDM車及珍藏車展的汽車文化節展區、IMX VIP展廊呈獻震撼的汽車藝術、設計、超跑及其他出行科技、夢想汽車2050兒童畫廊及趣味繽紛的「CARnival」、汽車主題電競、動漫及模型車展示等等。而西九文化區的 AXA Wonderland 竹翠公園就會有汽車技術示範、專業飄移表演、電單車技術表演、IMX市集及街頭音樂表演等。

親子活動列陣!

亞洲國際博覽館的IMX CARnival親子活動非常多元化,包括設有飛行模擬器,可以讓學生體驗駕駛飛機;汽車動漫相關角色扮演、國際電競賽事、夢想汽車2050小學生作品展、蝙蝠俠車及高智能方程式痛車展示等等。

隨着電動車日益普及,中華電力亦會在現場安排工程師及客戶服務團隊,向公衆介紹電動車的優點,並分享安裝充電裝置的實用資訊及示範。同場更增設由中華電力提供之免費兒童駕駛電動車體驗專區及別開生面的VR模擬駕駛遊戲,鼓勵親子參與低碳旅程。

全球首架限量版飛行機車 XTURISMO
超跑Devel Sixteen

高端科技大開眼界

假如對高端科技有興趣,你可以亞洲國際博覽館欣賞到日本專門研發無人機、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產業的新創公司 A.L.I. Technologies 旗下話題產品,剛於九月在美國底特律車展首次亮相、亦是首次抵港的全球首架限量版飛行機車 XTURISMO。XTURISMO為一款長 3.7 公尺、寬 2.4 公尺、高 1.5 公尺的飛行機車,透過底部螺旋槳來推動升空,能夠乘載 100 公斤的騎乘者。

此外,世界冠軍飛行錦標賽(World Championship Air Race or WCAR)  (前身是紅牛飛行大賽 Red Bull Air Race) 亦將在IMXHK展出飛行賽機。

展覽亦可以令到古董車迷大飽眼福!今年大會特別邀請到屢獲殊榮的古董車收藏家Corrado Lopresto,展出其珍藏的汽車原型模型、著名汽車製造商的工業及技術圖紙、以及展示其多年參與各項世界汽車珍藏大賽的獎章等等,全部都是國家級文化產物,非常值得一看。

追求刺激一族必睇飄移表演

除包羅萬有的室內展區,今年大會特別增設戶外市集及表演,並預備了為期三日的汽車飄移及電單車特技表演,為本地汽車運動選手提供平台大顯身手。

西九的展覽場地亦有攤位及兒童電動車場供孩子玩樂放電和認識汽車文化。

想一日睇勻兩邊展覽?參觀者可以先行到亞博參觀靜態展覽,再乘坐免費接駁巴士或機場快線至西九欣賞精彩表演節目,過足一天汽車文化之旅。如想瞭解更多購票及活動詳情,請按此前往活動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