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蔬果好處多多,植物的纖維素較高,有助減低患上大腸癌的風險,並預防便秘等消化問題。部分小朋友卻不太喜歡食蔬菜,不妨在煮食時改變口感、氣味等感官體歷,帶領小朋友探索食物的可能性,以下有3個好方法,讓小朋友愛上蔬果:

#1 蔬菜隱身術
將蔬菜剁碎,加進孩子常吃的肉類裏,或與肉類混合包進雲吞或水餃中,把蔬果輕鬆隱藏起來,孩子會較容易接受。將蘋果、桃或莓類水果,混合乳酪,打成美味Smoothies,讓孩子滋味地吃進肚子。

Source: Pinterest

#2 讓吃蔬菜變成一件有趣的事
除了苦口婆心地勸孩子食蔬菜,也可以考慮透過說故事投其所好,讓蔬菜變得較「可愛」。例如,對喜歡小動物的孩子,我們可以稱紅蘿蔔為小白兔最愛的食物,再邀請他們嚐嚐,這樣能夠讓小朋友產生親切感,較願意吃蔬菜。

Source: Pinterest

#3 自己吃的蔬菜,自己挑選
小朋友喜歡父母聆聽自己的意見,偶爾帶同小朋友一起採購蔬菜,讓他們挑選自己有興趣一試的蔬菜,讓他們有機會成為父母的小助手,增加參與感。用餐時,邀請他們吃自己挑選的蔬菜,他們自然有興趣多吃幾口。

Source: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