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個人都渴望擁有一段細水長流的愛情,在漫長的人生路上成為對方的寄託。越南一對八旬夫婦已步入禮堂超過半世紀,丈夫Nguyen Van Thanh是聾人,妻子Nguyen Thi Thuy則是盲人,兩人一直過着窮苦生活,卻譜出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美好愛情。近日,兩人接受傳媒訪問,憶述五十年前與對方初次相遇的情境,成為了當地的熱門話題。

Source: 影片截圖

當時,Thanh在河內火車站看見Thuy正在行乞,對她一見鍾情,主動向她求婚,並把她帶回家一起生活。兩年多前,妻子雙眼完全失明,但他們一直保持着樂觀的態度,目前在一間河上小屋居住,丈夫更會經常為妻子寫詩、讀詩,手臂上亦紋有兩人結婚的日期。

Thanh為太太寫的詩(Source: 影片截圖)

雖然夫婦兩人平日少不免會吵架,但依然對彼此不離不棄。Thanh經常打掃家裏,深怕妻子會不小心撞到家具而受傷。他提到:「曾有一段時間,我會等到妻子睡到很沉後,才會悄悄出門去撿垃圾,直到深夜回家,躺回她身邊,她根本不知道我外出過。」望着妻子,他滿臉寵溺地說:「她對我來說是最美麗的。」更表示會成為太太的光,一輩子都守護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