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起動及捐助,由中國香港游泳總會及海洋公園聯合主辦的「賽馬會小學生習泳計劃」夏季課程即將開課,為初小學生提供免費習泳的機會,讓孩子們在幼年時及早掌握基本游泳技巧和求生技能、建立自信和促進個人成長。

計劃將於香港島、九龍及新界多區提供20小時的免費習泳課程,課程師生比例為一對六,每位獲取錄的學員將獲免費提供一套游泳用品,包括泳衣、泳帽、泳鏡等。為了鼓勵小朋友積極參與計劃,完成「習泳小勇士:網上教室」課程並成功通過指定游泳測試中的項目挑戰,可將獲得電子證書及參加海洋公園水上樂園「習泳小勇士:暢遊新體驗」特別水上活動的資格。

賽馬會習泳計劃於 2016 年首度推出,至今已為超過15,000名小學生提供免費游泳課程及教育活動。今年的夏季課程名額合共4,000個,現正接受於 2016 年出生及尚未懂游泳的學童報名,而來自基層家庭的學童更將獲優先取錄。讓他們獲得平等學習游泳的機會。

合資格學童即日起可按此進行網上報名,或透過郵遞、親身遞交報名。取錄結果將於 2023 年 3 月 3 日在計劃網站公佈。獲取錄的學員將於 4 月中獲發游泳套裝,並可透過本計劃的網上報名系統報讀泳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