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幼稚園學生因為暫停面授課而留在家中,很容易忽略運動。有甚麼有趣的活動可以讓孩子動動手、動動腳呢?家長可以與小朋友一起在家嘗試一些互動體能遊戲,不但能鍛鍊身體及放鬆身心,也能加強親子互動,一起享受當中的樂趣。以下為大家介紹三個互動體能遊戲。

Source: Pinterest

#1 汽球排球賽

很多小朋友都喜歡玩汽球,相信他們也會特別喜歡這個互動遊戲。家長只需要準備一個汽球,站在孩子的對面,互相來回拍打,家長可以與小朋友一起訂立目標,訂下連續回來的次數。另外,也可以選擇以輪流向上拍打汽球的方式,家長可以把汽球拍高一點,讓孩子多跳動。當然,家長要事先提醒孩子在遊戲期間小心周圍的傢俱,不要撞傷,也要預先收好附近容易打碎的物品。

#2 平板支撐傳球

家長試過與小朋友一起做平板支撐嗎?除了可以看看誰能堅持得較久,也可以增加難度。家長與小朋友面對面在墊子上做平板支撐,然後用一隻手互相傳球,再用另一隻手接回對方傳來的球,鍛鍊手腳的力量。如果感到太吃力,可以調整動作,改為用手掌支撐身體,小腿貼地。

Source: Freepik

#3 抬腿傳球

家長與小朋友面對面坐在墊子上,雙手向後撐地,抬起雙腿,用雙腿夾着球,傳給對方,對方也是用雙腿接球,接過後再傳回去。互動過程中也可以加入一些思考遊戲,例如詞語接龍,讓小朋友鍛鍊手腳的同時,也能動動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