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上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既然有能力不如向他們伸出援手,送上更多關懷。早前,大埔一名糖水店老闆在餐廳買下多張飯券,在義工的協助下送給深水埗的基層人士,希望幫助他們的同時,也能令他們感受到溫暖,明白自己沒有被社會遺棄。

Source: Facebook專頁「滑嘟嘟 Sweet Bon Bon」

大埔糖水店「滑嘟嘟 Sweet Bon Bon」老闆早前於糖水店的Facebook專頁發文,分享與義工一起送飯券給基層人士的經歷。老闆於深水埗琦興餐廳買下多張飯券後,與義工一起送給附近有需要的基層長者、露宿者及清潔工人。有露宿長者收到飯券後,表示終於不用吃過期月餅,不過因為自己是露宿者而不敢進入餐廳。義工鼓勵和陪同她進入餐廳,並告訴她餐廳老闆人很好,不用怕。亦有受惠長者收到飯券後落淚,表示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到餐廳吃飯。

糖水店老闆表示能讓一些露宿長者或清潔工人,間中多一盒溫暖的飯菜、多一碗熱湯,她認為是值得的。她也慶幸有熱心義工的幫忙,亦多得琦興餐廳售賣飯券,讓他們可以用這個方法幫助到更多基層人士。她希望會有更多香港人關注弱勢社群的需要。

Facebook專頁「滑嘟嘟 Sweet Bon Bon」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