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朋友!

孩子在學校或課外活動中,都會遇到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新朋友。對於較內向的孩子,認識新朋友的時候可能會感到緊張,甚至恐懼。故事中,美麗熱鬧的卡比山小鎮迎來一個新搬來的家庭,小鎮中可愛的動物們急不及待歡迎新朋友的來臨。究竟新朋友是甚麼樣子?他們喜歡甚麼?又會帶來哪些新奇的東西呢?故事中有很多有趣的細節,充滿溫暖和人情味,告訴孩子不用害怕認識新朋友,並鼓勵他們打開心扉,以友善和包容的態度迎接新朋友。只要我們不帶有偏見,與人坦誠相處,學會接納,就能建立真摯美好的友誼。

《歡迎卡比山的新朋友》
作者:科里.杜若菲德
繪者:科里.杜若菲德
出版社:大好書屋

母親與女兒的特殊羈絆

孩子出生後,遇見第一個能滿足自己的對象,正是母親。母親對孩子有着絕對的影響力,孩子跟着母親的目光認識世界,而母親對待孩子原始慾望與需求的方式及態度,將會決定孩子未來的模樣。「母親必須為孩子付出一切」這種使命感與想像,造成女性各種痛苦與心理衝突。無法成為理想母親的自責感與面對外界過多的要求,令許多母親與孩子的關係陷入一團糟。母親與女兒似乎擁有較特殊的心理聯繫與情感連結,然而母親與女兒的關係,並不像大眾普遍宣揚的,或像多數女兒所期待的——無私的愛。我們和「母親」的世界,彼此間所付出的是真正的愛嗎?在所有愛的關係當中,必然也包含着毒性。本書所要集中探討的,正是關於世上所有母親和女兒正經歷着互相拉鋸的母女關係。

《女兒是吸收媽媽情緒長大的》
作者:朴又蘭
出版社:悅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