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探索之旅

坐巴士外出是日常生活中平常不過的事,但一百層高的巴士,在現實生活中一定沒有見過。作者為小朋友送上一個充滿想像力的故事,比摩天大樓還高的一百層巴士,每層都有各自的特色及風情,呈現出現代人對生活的各種感受與煩惱。而且每層都蘊藏着不同細節,等待小朋友一一發現,帶給他們更多驚喜。巴士載着小朋友們環遊世界,一起探索不同地方,認識各種文化。作者希望讓小朋友明白生活充滿着很多可能性,有時候為一成不變的生活帶來一些改變,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現在就買好車票,一起展開巴士探索之旅吧!

《100層的巴士》
作者:麥克.史密斯
繪者:麥克.史密斯
出版社:小魯文化

小學生家長必學的對話技巧

與孩子之間良好的溝通互動,是親子關係至關重要的基礎。這本書主要針對小學階段的家長,解釋了為甚麼親子每次對話都會演變成「戰爭」,原來原因來自家長放不下的自我與權威式溝通。想要和孩子建立良好關係,先要改變自己的態度和觀念,認同孩子是一個人格獨立的個體,他們需要理解和尊重,不要凡事用「為孩子着想」為藉口說教。書中第二部分以實踐方式教家長生活中可以運用的對話技巧,例如如何與自卑的孩子對話、母親怎樣的態度可以提升孩子的自尊感、如何耐心地與壞脾氣的小孩溝通,以及發現孩子說謊時,家長應該採取怎樣的態度等。孩子是否能培養出自信心以及健康地成長,其實取決於父母的同理心。

《家有小學生之親子溝通手冊》
作者: 金善浩
出版社: 大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