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渠務署成立30周年,昂船洲污水處理廠在相隔十年後,再度舉辦免費開放日,讓市民了解渠務署歷年發展、工作成果及未來計劃。當日活動包括專題展覽、導賞團、講座、攤位遊戲、舞台表演,小朋友可以邊玩邊學習科學知識。

昂船洲污水處理廠將於11月16 日(六)及17日(日)舉辦開放日,是繼2009年後,再度舉辦開放活動,讓市民可近距離參觀這個本港重要的污水處理設施,見證渠務署這30年來的發展歷程。

此外,開放日亦有其他焦點節目 ,參觀污水處理廠設施,更具體認識污水處理廠的日常工作。由不同專家分享污水處理等專題,探討最新科技。設置超過60塊內容豐富的資料展板及實體模型,讓公眾在觀賞的同時,更能深入認識防洪和污水處理。在設置超過60塊內容豐富的展展板及實體模型的展區內,深入認識本署在防洪和污水處理的工作。而廠內設有不同主題拍照區,部分提供即影即有拍照服務,有機會與吉祥物合照留念。

更有機會近距離觀賞由政府工務部門首次自行建造的船隻 – 淨港號!她負責運送昂船洲污水處理廠的污泥至屯門的污泥處理設施,配以先進的科技轉廢為能,將污泥的體積壓縮至只有一成,有效紓緩堆填區壓力。當然少不了攤位遊戲和工作坊。

詳情及交通安排
日期:2019年11月16日(六)及17日(日)
時間:9:30至17:00
交通安排:渠務署提供免費穿梭巴士,往返昂船洲污水處理廠及港鐵荔枝角站(D2出口—長義街上落客區),及港鐵美孚站C1出口(美茘道上落客區)。
入場費:免費入場(不設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