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想法,找回開心正能量

人生少不免遇上不如意的事,大家曾否為大小煩惱而鑽牛角尖?是的,雖然生活中的煩惱就如頭髮一樣亂七八糟,但是腦袋卻可以隨心所欲地改變想法,尋找快樂的來源。也許只是吃一個布丁,或是讀一本喜歡的書,心情都會馬上好起來!作者透過繪本對各世代的煩惱提出新見解,教育孩子以正反兩面的態度看待日常瑣事,學會勇敢面對挫折,找到自己喜歡的小事,從而練習調整心情。《雖然我的頭髮亂七八糟》以簡約可愛的畫風帶領大家放下愁緒,從全新角度享受充滿正能量的人生。

《雖然我的頭髮亂七八糟》
作者:吉竹伸介
出版:三采文化

改變你的教養口頭禪

作者石田勝紀擁有超過三十年的教育經驗,長年與學生及家長雙方交流的過程中,他發現許多父母無心的一句話,其實會對小孩造成重大影響。很多父母日常掛在嘴邊,卻偏偏是影響力最強的三句話分別為:「快點去……」、「好好做……」和「去唸書!」父母反覆的叮嚀不僅讓自己心很累,也會在無形中造成孩子的壓力,或誤解自己差人一等。漸漸地,孩子會變得缺乏自信、消極怯懦,或是用叛逆行為掩飾心中的脆弱。改變對孩子說法的方式,不只是從「否定」變成「讚美」那麼簡單,而是需就不同情境適當表達,才能讓孩子接收到正確的訊息,有助提升孩子的自我肯定感,更加主動學習,充滿自信。

《讓孩子心智堅定又自信的10句話》
作者:石田勝紀
出版社:采實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