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追夢的紅色小雪橇

玩具店裏胸懷大志的紅色小雪橇想要成為聖誕老人的大雪橇!不過大家都認為她的體型太小、速度太慢,年紀也太輕,甚至不會飛行,怎可能成為聖誕老人的雪橇呢?然而小雪橇堅信自己可以做得到。她出發往北方尋找聖誕老人,並在努力追夢的旅程中,發現了聖誕節真正的意義和自己的存在價值⋯⋯臨近聖誕節,父母們都會想找一些跟節日相關的繪本故事跟孩子分享。《尋找聖誕老人的紅色小雪橇》這個暢銷的暖心故事,既有聖誕元素,又可以鼓勵到孩子勇敢追夢,很適合爸媽在暖暖被窩中跟孩子共讀。

《尋找聖誕老人的紅色小雪橇》
作者:艾琳.甘德爾斯伯格
出版:小宇宙

為甚麼我的孩子會這樣?

在教養小孩這趟漫長的旅程中,憂心的家長總是不停地叩問或質疑自己,同時會對管教孩子失去信心。這本書將各種心理學理論框架化繁為簡,以圖解為家長們逐一說明孩子於不同成長階段的行為特徵和語言,助家長從發展角度思考孩子的各種表現,從而減少親子間發生的矛盾。作者身為兒童與青少年精神科專家,在書中列舉出多個諮詢實例供讀者參考,並提出進行教養不能以不變應萬變,必須按照原則和階段找出解決方法,才能採取適當對策。除了着重理論分析外,書中還有一系列實戰建議,協助大家成為更好的父母。

《為什麼我的孩子會這樣?》
作者:崔治鉉
出版社:大好書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