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賦予舊建築新的意義。香港一級歷史建築虎豹別墅經活化後,成為音樂學「虎豹樂圃」,透過教育及文化交流,以音符連繫社區,引領一眾音樂人才譜奏動人樂章。讓我們一起走進虎豹樂圃,瞭解舊建築在新時代的非凡意義。 


虎豹樂圃建築設計高雅優美,藝術文化氣息濃厚。

「虎豹樂圃」前身是著名的虎豹別墅,由人稱「萬金油大王」的胡文虎設計及建造。虎豹別墅的建築風格融匯中西,中式屋簷看起來古色古香,但甫走進別墅,便處處可見意大利彩色玻璃花窗及印度風鍍金壁畫等西化痕跡。

虎豹別墅以往是胡氏家族的私人別墅,不對外開放。別墅旁的萬金油花園過往卻開放給公眾,是當時華人的遊樂天堂,滿載上一代的美好回憶。雖然萬金油花園現已拆卸,虎豹別墅及附連的私家花園則得以保存。它們自二零零一年起交予政府活化,最終發展為今天的音樂學院「虎豹樂圃」。

「虎豹樂圃」積極與社區合作,將陸續推出室樂培訓、中國音樂、音樂與靈感創作、音樂與心靈支援等課程,期望為十至十八歲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切合他們獨特天賦和興趣的音樂課程,助他們提升音樂造詣及個人修養。

在「虎豹樂圃」的優美環境下學習及演奏,是與別不同的學習體驗,如欲參與「虎豹樂圃」的音樂活動,可瀏覽 www.hawparmusic.info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