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責任愛惜環境、保護生態,說起來當然簡單,但實踐起來就沒有那麼容易,要持之以恆就更困難。凡事不能一步登天,實踐環保亦應循序漸進,而第一步就是加深對生態和環境的瞭解。如果大家認識動物的習性和需要,並關心牠們的生活和安危,就能明白保護生態的重要,並由心而發愛惜環境。為了讓小朋友多接觸動物和大自然,海洋公園學院推出「探索歷險課程2019-2020」,讓小朋友於聖誕、新年或復活節假期期間參與。

海洋公園學院_探索歷險課程_黃巴士

海洋公園學院針對幼童設計了三組課程,分別是童遊探索隊、樂遊探索隊及夜遊海洋歷險隊。小朋友能在課程中觀察及與動物交流,並接觸大自然,希望能從而激發他們的求知慾和對動物的關愛,提升保育大自然的意識。課程中的團體活動也有助加強小朋友的溝通技巧,學會與他人合作和相處之道。

海洋公園學院_探索歷險課程_黃巴士

童遊探索隊
小朋友將探索不同動物的生活習性,包括海豹及海獅,亦會體驗為魚類準備食物及餵飼的工作、探索熱帶雨林,並為動物設計食物及玩具。
年齡:四至五歲
形式:三個半天活動

海洋公園學院_探索歷險課程_黃巴士


樂遊探索隊
小朋友將瞭解海洋動物的現況、認識海洋生物多樣性,也會參與海豹教育示範,並參觀飼養員的工作場所,瞭解如何照顧海洋動物及魚類的飲食習慣。最後,創作藝術作品,展現學到的知識。
年齡:六至八歲
形式:三天全日制活動

海洋公園學院_探索歷險課程_黃巴士


夜遊海洋歷險隊
小朋友將組成不同隊伍,到海洋公園不同景點完成任務。晚上則會參與夜行活
動,探索黑暗中的自然奧秘,並於海洋奇觀觀察魚類的夜間行為,與超過五千
條魚共度晚上。
年齡:八至十一歲
形式:兩天一夜活動

海洋公園學院_探索歷險課程_黃巴士


有興趣的小朋友可以選擇合適的課程參加,詳情可於網站 bit.ly/37exH92 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