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平時有做義工的習慣嗎?香港雖然是個繁榮的城市,也許你身邊的朋友們都生活在幸福、無憂無慮的家庭中,但是其實在我們看不見的角落裏,有小朋友住在狹窄的空間裏,每天三餐不飽。根據扶貧委員會前年的報告,五個香港人中便有一個活於貧窮線以下。助人為快樂之本,《黃巴士》今期將為大家介紹一項援助基層市民的義工活動,希望小讀者們能抽空參加!

泓福慈善基金_愛心飯團義贈飯盒_黃巴士

香港貧富差距不斷增加,基層市民缺乏改善生活水平的機會,有時候甚至三餐不繼。社會福利署在過去十年一直有推行食物援助服務,希望能透過免費派發食物及進行食物回收等,節省到基層家庭的每日開支。服務的確大大減少了許多有需要人士在食物上的開支,但仍有不少低收入家庭需要更多的援助。為了減輕他們的財政負擔,泓福慈善基金贊助愛心飯團Love Family在各區街頭派發五百個飯盒。

泓福慈善基金_愛心飯團義贈飯盒_黃巴士

泓福慈善基金在二零零八年成立,其使命是籌務善款去幫助低收入家庭孩子及長者,同時抱着「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態度服務人群,希望能從而建立一個更和諧、融洽的社會。除了派發飯盒,泓福慈善基金近年亦舉辦了許多慈善活動,包括國內小學重建計劃、學校探訪及獨居長者家居清潔服務等。

泓福慈善基金_愛心飯團義贈飯盒_黃巴士

參與這些活動的義工男女老少皆有,而是次派飯盒活動亦是如此。雖然本港現時較為動盪,但最近幾月的義工仍然風雨不改地到訪各個貧窮率較高的地區,為當區的長者及小朋友送上香噴噴的膳食。社會氣氛緊張,我們可能會漸漸忘記身邊還有人需要援助。其實在這種非常時期,我們更要互相幫忙、照顧。除了這項派飯活動,小朋友們也可因應情況,報名參加不同的義工活動,在父母的陪同下為有需要的家庭伸出援手,凝聚點點力量,獻出無限愛心!

泓福慈善基金_愛心飯團義贈飯盒_黃巴士

泓福慈善基金贊助愛心飯團義贈飯盒活動
日期:每月第一個星期一
時間:下午4:15網上
報名:bit.ly/35Fsy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