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界衛生組織不到兩個月前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世界上每3個人中就有1個人沒有飲用水 ,每年有30多萬兒童死於水源性疾病。因此,非政府組織Give Power啟動了一項計畫,就是利用太陽能板將海水轉換成飲用水。花了一個月時間,和50萬美元後,就建造了世界首座「太陽能造水廠」, 每天可生產75,000升新鮮飲用水,足以供25,000人飲用。

較早前,組織也有考慮過將鹽水轉化為飲用水的方法,但脫鹽過程非常耗電,致令水價昂貴,故使用太陽能可能是一個最好的長期解決方案。Give Power在Kiunga安裝了他們的「太陽能水農場」,使用太陽能電池板收集能涼,自此他們能夠一天生產50千瓦的能源,並為2個水泵供電。對於肯雅這樣的地區來說,無疑是一番正向的改變。

令GivePower總裁Hayes Barnard最安慰的事,過往村莊中的小朋友,因為受到污水感染,肚子或膝蓋上都很多疤痕。工廠的安裝不僅幫助他們改善生活,還使他們免受各種疾病的侵害,給他們的生活帶來重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