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英國的十五歲少年Monty Lord自小便對兒童及青少年的精神與心理健康產生濃厚興趣,現時正攻讀哈佛大學的心理學課程,曾研究睡前使用電子產品對青少年生理時鐘的影響,更為聯合國發表過論文。近日,他入選皇家文藝學會會士,成為了學會中最年輕的成員。

Source: Twitter / @NorthWestRFCA

Monty從小到大都喜愛閱讀,亦十分擅長背誦。去年,他在父親的鼓勵下,運用視覺化記憶法在三周內背誦了二百本書的第一句文字,並挑戰「用開篇第一句話辨識書籍」的健力士世界紀錄,最後以連續認出一百二十九本書的成績成功打破紀錄。

為了提高社會對精神健康的關注,Monty近年亦與父親一起創立了慈善機構「Young Active Minds」,透過社區服務和朋輩支援等,幫助社區裏有需要的精神病患。現時,他正攻讀哈佛大學的心理學課程,並曾於聯合國發表有關睡前使用電子產品對青少年生理影響的論文,該研究也獲得英國國家衞生事務局採納。

皇家文藝學會已成立二百六十七年,一直致力推動社會進步和發展,成員包括霍金、居里夫人及狄更斯等名人。Monty得知自己入選學會成員後深感榮幸:「沒有想過自己在這個年紀,便有幸成為皇家文藝學會成員。」

Source: Facebook / RSA (@theRS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