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去一個自己不熟悉的地方,很多人第一時間都會打開Google地圖找路。早前,有網民發現,原來它除了是找路的好幫手,還可以透過街景功能回顧惜日的社區面貌,不少網民知道後都紛紛嘗試尋回社區的舊貌,細看十多年來的變遷。

Source:Google地圖街景截圖

早前,有網民於討論區發文分享,指原來Google地圖內的街景功能除了可以讓我們看到現今的街道景象,更有調整時間軸的功能,展示出同一個地方在不同時間的面貌,見證了社區的變遷。該名網民表示,感覺就像用時光機回到過去,看到已經結業的店舖十分感動。其他網民知道這個功能後都紛紛用Google地圖懷緬過去,更於帖文中分享自己的畫面截圖。

Source:Google地圖街景截圖

調整時間軸方法:

開啟Google地圖後,把右下角的黃色人形圖案拉到想看的地方,便會展示出街景畫面。在畫面的左上角點擊時鐘圖案,再移動時間軸選擇年份,便可從小圖中看到惜日的街景,再點擊小圖就可以放大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