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9分鐘」是中學生必經的體能測試,考驗大家的體能與耐力。在疫情下留家時間大幅增加,大家有否抽點時間做運動呢?香港青年協會與賽馬會聯手,推行「曾一起跑過的9分鐘」線上跑活動,鼓勵所有年齡人士重拾「跑9分鐘」的習慣,除了鍛鍊體能,儲夠1,000里數還可以支持一名基層青少年,免費接受運動訓練,強健體魄同時助人為樂。

圖片來源:Freepik

「曾一起跑過的9分鐘」線上跑設有三個組別,分別為「出力級」(跑5次9分鐘)、「俾力級」(跑10次9分鐘),以及「掙扎級」(跑15次9分鐘)。以「出力級」為例,跑手可選擇一次過跑5次9分鐘,即一次過45分鐘完成,也可以在4月1日至30日期間,分開5天完成。

圖片來源:香港青年協會

跑手完成挑戰後,在網站輸入運動時數,每1小時可轉換成20里數,做滿50小時運動,即儲夠1,000里數便可以支持一名基層青少年,接受免費運動訓練班!同時,成功完成挑戰,即可獲獎牌及獎勵包。線上跑的報名時間截至3月28日,接受任何年齡人士免費報名,詳情可瀏覽青協網站cts.hkfyg.hk。

圖片來源:香港青年協會
圖片來源:香港青年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