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

日前有青衣街坊與女兒乘搭小巴時,發現司機座位旁邊放了一個裝滿糖果、朱古力及紫菜等零食的膠籃,本以為司機在小巴開設「小賣部」,後來發現這些零食都是他特意為小乘客準備零食,頓時感動不已。

該名街坊近日於Facebook專頁「靑依 TsingYiers -青衣社區報」投稿,分享與女兒乘坐409K小巴的經歷,指女兒上車看到放滿珍寶珠、朱古力和紫菜的膠籃後,目光已被深深吸引。該名乘客猜想司機在開設小賣部,後來又認為零食是司機的「員工福利」,但仔細一看,零食籃中還放有車仔茶包和胡椒粉,便決定下車前詢問司機,為何車上會出現零食籃。司機表示零食是特意為小朋友準備的,同時邀請該乘客的女兒拿取糖果,令她十分高興,更不忘替哥哥多拿一支珍寶珠。

Source: Facebook / 靑依 TsingYiers -青衣社區報

該名街坊在帖文中感慨,司機特意準備糖果,為素不相識的女兒送上一點甜,便足以令她開心半天,這段經歷更令他們感受到香港人還有愛。網民看到帖文後,紛紛留言表示自己也曾遇過該名小巴司機,亦提議事主可幫助司機準備零食,讓更多小乘客能夠「嚐到一點甜」。

有關文章內容和圖片獲「靑依 TsingYiers -青衣社區報」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