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欺凌」並非冰山一角,其實無時無刻都在地球每一處發生。有的是緣於孩子年紀小,不懂事,對別人的狀況不理解,就採取孤立、甚至欺凌的行為。美國一名11歲男童,從學校帶了一份調查問卷回家填寫,當中一道問題讓他的父親「徹底心碎」。男童的父親事後在Facebook上分享該份問卷,表示自己的兒子是自閉症患者,他在問卷上寫下「自己沒有一個朋友」,結果引發了美國社會的熱烈迴響。

美國新澤西州一名11歲男童Christophe,目前就讀六年級,有自閉傾向的他,有一日前帶著一份學校問卷回家,上頭的問題包括家庭狀況、喜歡的運動以及未來的夢想等。然而問卷上其中一道問題是要求學生寫下「你的一些朋友是?」沒想到Christophe的答案是:「沒有」(NO ONE),這讓他的父親康內柳Bob看完後相當心碎。

當Bob在Facebook上分享這份問卷,並且寫下自己的心情後,吸引到美式足球員Travis Rudolph的注意,於是他走到Christophe,並與他一起共進午餐,故事最後成為佳話!

Bob表示,如果Travis沒有捨身陪伴,這件事情就不會成為轟動社會的新聞,Christophe可能永遠都要獨自吃飯。由於Bob的發文迅速在網路上發酵,也引發美國社會騷動,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對Christophe的關心,並且寄了卡片與禮物給他。Bob 為此表示感謝,更笑言現在的他,不再是「心碎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