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一位育有三孩的年輕爸爸不幸遭遇車禍身故,其九歲女兒為了幫助母親負擔葬禮費用,便到街頭出售自製曲奇及蛋糕等甜品,同時於網上眾籌,最終成功籌得逾五萬美元(約三十八萬港元),比原定目標還多出十五倍。

Source: Facebook / Whitney Barton

綜合外媒報導,女童Kaylei Miller來自美國肯塔基州,痛失父親後得知家人不但無法負擔葬禮費用,還將失去居所,便親手製作甜品到街頭出售,並於網上舉辦眾籌活動,獲大批有心人支持。大家紛紛前往排隊購買甜品,更有人買下兩塊曲奇後大方捐贈了一千美元(約七千八百港元)。

Source: Pinterest(示意圖)

與此同時,Kaylei一家亦於網站「GoFundMe」籌款,一共籌得五萬一千美元左右,比起原定目標的三千美元超出了十五倍以上。面對一眾捐助者的善心,Kaylei直言:「對我而言,爸爸就是我的一切。很感激有這麼多人前來捐款,買下我親手烘培的甜品,我被所有好心人感動得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