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綜藝節目早前訪問了一個 13 人大家庭,當中 41 歲的媽媽谷口真由美是位全職家庭主婦,負責照顧家中所有人。為了節省開支,他們家更自創了不少「慳錢大法」!

真由美與第一任丈夫育有 3 名女兒,後來再跟現任老公結婚,又生下了 4 位小朋友,即是兩段婚姻加起來總共有 7 位子女。而真由美與前任丈夫所生的長女現年 22 歲,與丈夫婚後育有 2 名男孩子;19 歲的次女亦已婚,婚後每晚都會與丈夫返娘家吃飯。

她現年 29 歲的丈夫在包裝設計公司工作,每月工資約 30 萬日圓(約 21,909 港元),而真由美自己會做醫療相關的兼職,平均月入 5 萬日圓(約 3,651 港元)。他們一家居於月租 2.7 萬日圓(約 1,971 港元)的單位,另外還要支付許多必要開支,所以每月的收入都只是剛夠用。

當中伙食費是所有開支中佔最多,高達 10 萬日圓(約 7,303 港元)!訪問當天,真由美為了應付一家 13 人的午餐,就用了一公斤米、三大盒咖喱磚以及準備了 200 隻餃子!

為了節省開支,真由美亦有不少秒招,例如在雪櫃內加膠簾以節約電費、親自為小朋友剪髮、購買大容量包裝食品等等。這位媽媽真的很不容易啊!

資料來源:日本綜藝節目《沒錢也要幸福生活。加油吧!窮人們》

圖片來源:日本綜藝節目《沒錢也要幸福生活。加油吧!窮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