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減少浪費,不少人都會把吃不完的食物留起,下一餐翻煮再吃。近日有女網民於Facebook專頁「我的極品四大長老」投稿,指老爺奶奶竟然連續五餐翻煮隔夜餸菜,令她難以接受。事主婚後與丈夫及老爺奶奶同住,因為成長背景不同,所以生活習慣亦有所不同。事主指,丈夫的家庭不是特別富裕,生活較為節儉,平日會留隔夜飯菜。而事主的家庭則較樂意花錢吃喝,認為不要令自己後悔。

(非本人)

事主指老爺奶奶曾試過把剩下的鹹雞第二餐翻煮再吃,剩下的第三餐再用薯仔炆煮,第四餐再翻煮來吃,甚至再把第四餐剩下的加上蘿蔔再煮,吃了五餐。事主明白他們沒有錯,只是大家的生活習慣不同,但是事主坦言實在不太習慣五餐吃同一道菜。

事主亦擔心常吃隔夜餸菜會影響健康,曾婉轉向老爺奶奶反映,但是他們並沒有理會。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表示感同身受,有人指自己的家庭也這樣,而且吃了隔夜餸菜後家人很多時候都會肚痛。

Facebook專頁「我的極品四大長老」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