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認為婚姻是兩個人的事,亦有人覺得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近日,一名來自台灣的女子在社交平台上訴苦,指婚後與夫家長輩經常意見不合,對方更要求她將父母送給自己的公寓單位轉至丈夫名下,令她百思不解。

(非本人)

該名女子將自身經歷分享到Facebook專頁「靠北婚姻2.0」,表示自大學時期便與丈夫同居,畢業兩年後便註冊結婚,當時「沒有宴客、沒有發帖,連婚紗照都沒拍」,現時也偶爾才會一起出席家庭活動。

一次,夫妻兩人與夫家親戚一起旅遊,但由於工作關係,她只能參與首兩天的行程。然而在旅遊結束後,丈夫便說他被長輩砲轟,他們怒斥事主沒有禮貌,其他太太在廚房幫忙時,她卻坐在客廳與丈夫玩電子遊戲。她解釋自己有先問過丈夫是否要去幫忙,但因為不諳廚藝的緣故便打消了念頭。而且,婚後一直是丈夫負責煮飯,自己則負責房子的其他大小事,兩人都十分享受這樣的相處模式。夫家長輩卻抱怨道:「你都荼毒你老公,自己甚麼都不做,一點媳婦的樣子都沒有,嫁進來不會洗衣煮飯還好意思坐在沙發聊天。」還要求事主將兩人目前居住的房子轉至丈夫名下,並質問她:「都嫁進我們家了,怎麼房子還是女生的名字?」

女子表示,房子是結婚時父母送給自己的嫁妝,父母及弟弟亦住在同一層的另一個單位,對夫家長輩的要求大惑不解。與丈夫離開現場後,她表示不想再出席夫家活動,竟獲丈夫支持。

她的帖文引起網民熱議,大家紛紛留言稱讚她的丈夫,指「老公的支持才是最重要的」,也十分羨慕兩人的相處模式。亦有網民對事主的經歷深有同感,表示很討厭「說三道四的親戚」,認為她無須理會夫家長輩的無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