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友在討論區Dcard發表了一篇題為「討厭跟老公說話」的文章。她表示婚前每次遇到甚麼事都會想趕快跟老公分享,大家無所不談,每個話題都可以延伸好久好久。可是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老公變成了「話題終結者」,沒有一句好說話,甚至惹怒她,「我真的越來越討厭跟我老公說話」。

她舉了一些例子:

她覺得這家的東西很好吃 ─

婚前:「那下次我們再來吃好不好?」

婚後:「廢話這我選的啊懷疑哦!」

她覺得這家東西不好吃 ─

婚前:「那我們下次吃看看另外一家好嗎?」

婚後:「幹都妳的毛,下次妳自己選!」(「都你的毛」=「乜都你講晒啦!」)

工作上遇到不順心的事 ─

婚前:「乖乖不氣,我帶妳出去走走~」

婚後:「這麼簡單的事還要我教?被人家欺負妳活該啊!」

工作上遇到開心的事 ─

婚前:「(雖然聽不懂,但是會跟我一起笑)

婚後:「你們公司這麼低能有什麼好笑的。」

圖片來源:Pexels

老婆嘆現在完全不想跟老公講話,「以前那個無話不談的他變成另外一個人了,每次都會打擊我的信心,也不在乎我的感受,這種人怎麽能長期相處?」網友們很同情這位太太的遭遇,亦都紛紛表示同類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認為男人婚後大都這樣,變得很沒耐性溝通和失去情趣。但有聰慧的網友就建議這位太太,下次可以嘗試用不一樣的方式回應老公。例如:

老公:「廢話這我選的啊懷疑哦!」

老婆(反過來稱讚他):「我老公是神之舌,好厲害喔!」

老公:「幹都妳的毛,下次妳自己選!」

老婆(打蛇隨棍上):「那老公我想吃的都要載我去吃喔~然後老公付錢加一日司機~」

老公:「這麼簡單的事還要我教?被人家欺負妳活該啊!」

老婆:「老公,能欺負我的只有你欸,看來某位先生不想當人夫了喔~」

老公:「你們公司這麼低能有什麼好笑的。」

老婆:「沒法我笑點低,你老婆你選的~」

網友認為,只要老婆自己也多點幽默感,雙方不要一直互潑冷水,這樣的關係才會長久。各位太太又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呢?

Dcard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