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重來一次真的不想結婚」,「要是沒結婚還不用自己生這種悶氣」,一位台灣網友在討論區這樣寫道。網友表示支持:「彼此都應有放風的時間,不然就會發瘋!」

這位老公寫出了自己星期六一個早上的遭遇。晨早7點鐘他已經起床幫老婆煮了咖啡,收好洗碗機裏的碗盤和小孩的餐具,拿出乾衣機裏的衣服摺好,甚至用外賣apps點好了早餐。見家務和早餐都搞掂,他想趁小孩未起床,「享受一個禮拜裏為數不多的PS5時間」。為免電視反光所以把客廳的窗簾拉起,才剛開始打機,就傳來老婆的碎念,問他為甚麼早上不打窗簾搞得屋子那麼暗,更說:「還以為你是自己一個人住的大學生嗎?」

圖片來源:Pexels

老公理智線瞬間斷裂,大呻自己結婚以來一直寵妻無微不至,不用老婆工作,不讓老婆花錢,也買了樓不需老婆住進他家,更從沒讓她自己一個人湊小孩,甚至連煮飯和家務都顧好,小孩的功課都有看。婚後有小孩性生活減少,他都寧願自己搞掂沒投訴。「星期六的早上給我一點自由很委屈你嗎?」

網友們對老公遭遇深表同情,很多都認為先溝通,溝通不果可能就要離婚了。老公對於發文惹來大量網民支持嚇了一跳,有回到討論區寫後續。他表示已經跟老婆溝通過,「雖然她有點生氣,但也有改進。」老婆上個周末主動提出要帶兩個孩子回婆家玩,讓老公有一個早上的自由時間可以打機。最後因為長子要求留家看電視,老婆也帶了幼子回婆家,老公最後都有一個小時打機時間,亦乖乖煮了午飯等老婆從婆家回來一齊開飯。

他表示早前的發文因為生氣,可能寫得有點重,向網友澄清:「其實我老婆不是花瓶也不是公主,也不是什麼事都不做。」他感謝老婆為家庭的付出:「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或不擅長的事情,夫妻在一起不就是要這樣互相扶持嗎?」所以面對網友的離婚提議,老公表示一律不採用。「確實婚姻的經營不容易,但也因為這樣才顯得婚姻的價值更加可貴,希望不要再這樣輕易地把離婚說出口。」

Dcard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