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事總會無預警降臨,美國一名10歲女童Olive Wallace正在學習拉小提琴,百無聊賴下隨手寫出一小段曲譜,被母親Michelle發佈到網絡後,竟然引起眾多網友以不同樂器演奏,動聽的旋律一夕爆紅,更被樂團改編後進行公開演奏。

事源Olive有天回家不想做功課,於是花了大概半小時用鉛筆寫下旋律的手稿,卻在學校用小提琴試奏時認為自己拉得不好,於是便把手稿隨手放在家中一隅。恰巧母親Michelle撿到了被遺棄的曲譜,好奇旋律的演奏效果,於是拍了下來分享到TikTok表示:「我10歲的女兒寫了這個,有人可以演奏出來嗎?我想知道這段旋律好不好聽,或者有沒有特別意義。」隨即竟引起了一波瘋傳。

精通各種樂器的網民們開始用鋼琴、豎琴、結他及單簧管等演繹歌曲,竟意想不到地好聽。此時Olive仍對歌曲的爆紅毫不知情,直至母親告訴她才大為震驚,本來怕旋律寫得不夠專業的她從中得到了自信。

Olive將此曲命名為《For Greatness We Bring》,並表示她原本想像的曲速比大部分的影片慢,而她非常渴望能由弦樂團去詮釋。想不到西雅圖太平洋大學的音樂教育系主任Christopher T. F. Hanson碰巧看到了影片,覺得演奏Olive的作品會鼓舞年輕音樂家,藉此將原曲轉譯、編寫成管弦樂器的版本,交由約50位樂手在酒店的舞廳演奏,演出片段亦於TikTok上廣傳。

Olive瞬間變成了校園小明星,她表示現在有同學會向她索取簽名。除了小提琴曲,她也想把自己的歌譜寫成大提琴與中提琴的版本,開始踏上小提琴的職業學習之路,而母親則為她買好了譜紙,希望支持她創作出更好的作品。

圖片來源:NBC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