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很多人都避免出遠門,但是美國一位男子卻特意從俄亥俄州駕駛約三千二百公里,為的就是向一名患有罕見疾病的陌生男嬰,捐出自己三成的肝臟,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敬佩。

Source: Michael Speck

根據外國媒體報道,男嬰Jacob Cooper只有十個月大,出生時患有一種稱為膽道閉鎖的罕見肝臟和膽管疾病,更很有可能致命,需要尋找合適的器官捐贈者,進行肝臟移植手術才能延續性命。而六十四歲的Michael Speck就是他的捐贈者,他得知自己的捐贈對象只是一名十個月大的男嬰時,感到十分難過,更大哭起來。

Source: Youtube/Inside Edition

其後,居於俄亥俄州的Michael便駕駛約三千二百公里到加州,以自己三成的肝臟拯救素未謀面的Jacob。移植手術順利完成,Jacob的恢復進度良好,而Michael對於自己捐贈肝臟一事,則表示換作是別人也會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