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美國馬里蘭州大洋城一條大橋發生五輛車相撞事故,一輛貨車更被撞至大橋護欄搖搖欲墜,撞擊力令一名兩歲女童連帶座椅一同跌出車外墜海。現場一名男子目睹事發經過,二話不說跳下海將女童救起,並將對方送往兒童醫院,獲當地市長讚揚為「謙卑的英雄」。

圖片來源:Ocean City Fire Department

接受採訪時,該名男子Jonathan Bauer指事發當日正駕車接女兒回家,途中目擊意外,看見肇事貨車失控旋轉,撞到水泥路障後架在大橋護欄上,險跌入海中。他立即下車幫忙救出被困於車內的人,過程中發現女童意外墜海,便從大橋跳下海營救。這時,現場另一名男子Joe Oertel剛好在附近與家人乘船,看到有人在水中抱着一名兒童,便馬上救兩人上船。

圖片來源:ABC7 News影片截圖

當局指出,意外中共有八人受傷,目前均已康復出院,而警方則正調查車禍原因,但已排除醉駕等因素。事後,當地市長公開表揚Jonathan,並稱他為「謙卑的英雄」。Jonathan的妻子亦表示為丈夫的英勇行為感到無比驕傲:「我無法表達為他感到多麼自豪。我並不感到驚訝,如果你認識他,你就會知道那是他會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