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世界衞生組織,吸煙會增加2019冠狀病毒病重症及死亡的風險,更會嚴重損害心臟機能,因此今年的「世界無煙日」以「承諾戒煙」為主題,鼓勵全球吸煙人士在疫情之下盡早戒煙。而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則會展開以「疫境同行.無煙起步」為題的推廣計劃,於五月三十一日舉行「無煙跑服日」,鼓勵市民一同響應,於當天穿著跑服或運動服,以及多做運動,推動吸煙人士由運動開始,戒除煙癮,重拾健康。

有興趣的讀者,可登入https://exercise.smokefree.hk 響應「無煙跑服日」,身體力行支持無煙生活!

除此之外,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亦推出「健康起步日記」,向吸煙人士提供七日有效對抗煙癮的貼士,同時為非吸煙人士提供健康生活資訊,並鼓勵他們支持家人朋友戒煙。六月期間,大會將於港九新界多區安排流動宣傳車及街站宣傳,無煙代言人「咪點我」更會首次現身,向市民派發限量檸檬和無煙宣傳品。檸檬含有豐富維他命C,有助刺激唾液分泌,並紓緩戒煙時常見的退癮徵狀,如口乾和精神難以集中等,堪稱是最佳天然戒煙法寶之一。

(示意圖)

圖片來源: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