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媽媽Jeanice Jeanguenat早前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她3歲的女兒做手作時一擠膠水突然「爆炸」,讓她眼睛和眼睫毛黏在一起,自行清洗不果要馬上送院處理。

Jeanice表示女兒的手作材料包是從美國大型網購平台Amazon購買,是一套獨角獸夜燈款式的聖誕倒數日曆,買回來後因沒有時間組裝,便把材料包放在一旁。有天女兒Charlotte想自行組裝材料包,沒料到套裝內的膠水瓶一受擠壓便「炸開」,大量膠水噴濺到她的臉和手上!Jeanice形容當時女兒「臉紅通通的,眼皮一動也不動」,於是馬上用清水沖洗,兒子則負責報警,把Charlotte送到醫院。

眼睛被膠水黏至張不開,皮膚開始因刺激而泛紅
Charlotte的眼睛被膠水黏至張不開,皮膚亦因刺激而泛紅。

送院後,醫護人員花了六個小時試圖幫Charlotte睜開眼睛,及後轉送她到當地另一間兒童醫院為她注射鎮靜劑,然後強行把眼睛掰開。可幸的是,Charlotte經治療後已完全康復,眼科專家亦證實她的眼睛沒有受到任何化學損傷。

「自爆」膠水樽

Jeanice事後欲找出賣家的聯絡方法詢問,豈料向網購平台提問後卻沒收到任何回應;未幾她收到平台退款,但她卻表示自己從沒要求過。Jeanice希望藉此呼籲家長們,在購買聲稱適合兒童使用的手作包時必須多加留意。這種手作包在網上可以輕易買到,家長購買時應多加留意賣家聲譽是否良好、產品是否適合小朋友的年紀使用,幼童使用時家長亦應陪伴在側,確保孩子正確和安全使用這些網購產品。

圖片來源:Jeanice Jeanguenat@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