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懷孕的過程中,還是餵哺母乳期間,媽媽都要面臨各種不適。巴西一位媽媽用照片記錄第一次及最後一次給孩子餵哺母乳的難忘時刻,照片中的她更舉起右手,好像在告訴自己「我做到了」,場面感動不已。

來自巴西的Maya Vorderstrasse現年三十二歲,分別育有四歲半的大女兒Zoey、三歲半的二女兒Hazel及一歲的小兒子Archie。為了記錄長達兩年的餵哺母乳生涯,Maya決定拍下給Hazel餵母乳的自己,並於女兒一歲生日時,上載首次及最近一次餵哺母乳的照片。第一幅照片中的她舉起右手,像是在告訴自己「我做到了」,而第二幅照片的她則同時伸出一隻手指,表示Hazel已滿一歲。

Hazel兩歲生日當天,她於社交媒體上分享最後一次給Hazel餵哺母乳的照片,並在帖文中寫道:「原來一個人可以同時感到自豪及難過,這幅照片意味着我再也不會以母乳餵哺Hazel。」Hazel很快便習慣了沒有媽媽的母乳,令Maya百般滋味在心頭,更忍不住流下眼淚。她坦言,雖然很慶幸女兒變得更獨立,卻不捨孩子長大。

圖片來源:Instagram / @mayavorderstras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