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和Glad是一對結婚超過50年的老夫妻,可惜在50年後,太太Glad得了阿茲罕默症(註:失智症一種),而丈夫Bill仍每天細心呵護着妻子,每日起床梳洗、用餐和外出散步,統統一手包辦,對他而言,能為老伴付出,就是一種幸福。

老夫老妻識於微時,從前到現在最愛的約會方式,就一同騎腳踏車,在Bill的記憶中,每次約會騎腳踏車前,Glad都會先洗頭,騎車時髮香便會飄向Bill。可是16年前,Bill發現老伴狀況太不給前,最終確診患上阿茲海默症,Glad的記憶力開始衰退,無法正常走路,無法照顧自己,Bill則負責照顧太太的日常生活,幫她穿衣服、刷牙及餵吃飯等,面對Glad的失憶,Bill選擇不離不棄。

而Bill不忍心看見Glad長期留在家中,便請朋友特別設計了一架三輪單車,讓他可以載著老伴到沙灘,外出看看風景,回憶味過去二人騎單車的愉快回憶。雖然很多人覺得,Bill能夠無怨無悔的照顧妻子,是一件偉大的事,但他反而不這麼認為,對他而言,這是能為愛妻做的小事,而這也是他在結婚誓約中,允諾Glad的一輩子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