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被困升降機,相信一般人都會感到十分不安。但內地一名13歲男童竟能保持冷靜,按下故障警報按鈕後,還從書包取出作業本,蹲在地上做功課。幸好,救援人員二十分鐘後便趕到現場,將男童救出。監視器畫面被分享至網上瞬間爆紅,網民都被他淡定的模樣惹笑。

Source: 微博影片截圖

原來,當時男童正要出門上學,走進升降機後按下按鈕卻毫無反應,便馬上按下故障警報按鈕求助。他亦嘗試致電給父親,但因升降機內訊號不佳,喊了兩聲「爸爸」都沒有回應。十分鐘後,男孩淡定地喃喃自語道:「我還要上學呢。」然後便從書包裏取出作業本,開始做功課。消防員趕到後,他乖乖地聽從對方指示,待升降機門被打開更急步走出升降機,馬上趕回學校上課。

Source: 微博影片截圖

後來,男童接受內媒採訪時,表示被困升降機時並沒有害怕,只希望能盡快離開,準時上學,而當時會做功課,是因為剛好作業本還剩兩條較難的練習題未完成,才會趁被困的空檔時間繼續做。監視器畫面被發佈至網上後,網民都被他的行為惹笑,紛紛驚歎:「太淡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