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小朋友都有自己獨特的藏寶箱。箱內擺放的不論是新奇玩具、晶瑩彈珠,還是其他小玩意,都肯定是小朋友們最珍惜的東西。大家可曾想過助人而來的滿足感,也可成為孩子的寶物?幫助他人所帶來的心靈滿足,絕對不比物質上的珍寶遜色!由香港紅十字會主辦的「小紅星獎勵計劃」,鼓勵小朋友參與品格培育活動及社區服務,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助人善舉,從而累積分數。完成計劃後,小朋友可憑完成好行為所累積的分數,領取所屬程度的「小紅星」證書──這件「寶物」不但體現了小朋友的善心,亦能為他人送上溫暖,意義非凡。

小紅星獎勵計_紅十字會_黃巴士

「小紅星獎勵計劃」是一個品格教育計劃,3至6歲的小朋友可以藉着參與香港紅十字會舉辦的各項社區服務及比賽,學習關懷他人的重要性,培養善良好品格和人道精神。今年的主題是「人道工程學──小英雄‧大聯盟」,鼓勵小朋友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實踐人道精神,以實質行動把自己打造成為一個誠實、勇敢及善良的人。

小紅星獎勵計_紅十字會_黃巴士

由即日起至來年七月,香港紅十字會將推出一連串親子慈善活動及義工服務,「小紅星獎勵計劃」的參加者可透過參與這些活動,累積分數。成功完成計劃,香港紅十字會將根據分數頒發獎狀,以嘉許小朋友的助人善心。有興趣參與活動的家長和小朋友,可登上 https://www.redcross.org.hk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