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手足之間,能夠相親相愛,相信為人父母者,必然會感到安慰。對一名癌症兒童媽媽而言,一個盡顯姐弟情深的畫面,想必更讓她百般滋味。

美國一名小男童,在3歲時確診罹患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之後在醫院接受了數個月的治療,而比他僅年長1歲的姐姐卻十分懂事,經常放棄與朋友出去玩的機會,留在家中幫忙照顧重病的弟弟。

小姐弟的母親,日前上傳了一組黑白照片到社交平台,只見弟弟站在馬桶前彎腰狂吐,而身旁的姐姐,則手輕輕地為他拍背,像是為他加油。之後姐姐不僅幫弟弟洗手,還自告奮勇要清洗馬桶,不過被媽媽拒絕,「我告訴她去坐下,因為這不是她的工作。」

媽媽指出,雖然姐姐不太理解為什麼弟弟突然不能走路、獨自站立,甚至從開朗外向,變得有些安靜,也不能再去上學,還要接受很多不同的治療,但仍很用心的照顧弟弟,「她不確定發生什麼事,只知道弟弟、她最好的朋友出了點問題。」

「當我見到孩子們在一起,我感到高興,但同時也很傷心。」讓媽媽感到難過,是因為姐姐原本很喜歡玩體操,不過在弟弟生病期間,家中經濟無法同時支付龐大的醫藥費,和女兒的課外活動費用,無可奈何之下,只能讓姐姐放棄體操,但她卻毫無怨言,看見懂事的女兒,身為媽媽的,在心疼的同時,也感到了安欣慰。而在弟弟的抗癌路上,因為有姐姐的支持,也展現出頑強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