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的傳統觀念都認為,教育孩子是媽媽的責任。時移勢易,大家都明白爸爸的教導對孩子也十分重要。因此今天小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新手爸爸在育兒時一定要知道的3個小技巧。如果你也是迷惘的新手爸爸,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1. 永遠都要預留時間陪伴孩子

大部份爸爸每天都要上班工作,回家時間可能都偏夜,但無論多忙都好,都一定要記得預留時間陪伴孩子。對於孩子來說,你的陪伴才是他最大的快樂。或者爸爸可以在放假時,多與小朋友外出遊玩,讓孩子覺得自己在爸爸的心目中是重要的。

Source: Pinterest

2. 以身作則

除了朋輩的影響之外,孩子最初的模仿和學習對象就是自己的爸媽,所以父母與孩子相處的時候,記得多注意一下自己的用詞和行為。例如主動讓座給有需要人士、主動跟長輩打招呼等等。以身作則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孩子看見你們對別人好,他們自然就會有樣學樣。

Source: Pinterest

3. 盡量不要過度保護孩子

相信很多新手爸爸都非常緊張自己的孩子,希望能給孩子最好的生活和教育。但有時候這份好意,反而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不少爸媽會以自己的經驗和價值觀,為孩子規劃好一切,這樣做不但會忽視了孩子的意見和需要,而且會給孩子帶來巨大壓力。所以,爸爸是時候學會適時放手啦。

Source: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