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只要是為孩子好,不論有多因難,父母都會竭盡所能──甚至是打破世界紀錄!來自加拿大的爸爸Ted Hastings最近打破了「一次穿最多件衣服」的金氏世界紀錄,成功穿上260件T恤,比上個紀錄多出現3件衣服,大會發佈了他挑戰時的縮時影片,旋即引起熱議。原來Ted之所以下定決心破紀錄,竟是因為兒子的一句童言。

 圖片來源:Guinness World Records

Ted是兩名子女的父親,有天他和11歲小兒子一同閱讀《2019年金氏世界紀錄》,當時兒子問:「爸爸,你是否可以創下世界紀錄?」Ted想了一會,決定答應孩子,自己要破世界紀錄,希望藉此履行身教,向孩子證明「有志者,事竟成」,再難的目標,憑着不屈堅持和努力,也能夠一一實現。

圖片來源:Instagram@guinnessworldrecords

Ted選定了「一次穿最多件衣服」的項目後,便努力訓練,曾經最多穿上了121件,但還遠未達到舊有紀錄,期間也遇到不少波折。他要到處找尋尺寸約為20XL的T恤,幸好最後一間印度製衣商願意幫他製造特大T恤。不過在挑戰當天,Ted在團隊的協助下穿上260件T恤,成功打破世界紀錄。雖然穿衣期間他曾多次不勝衣服重量,要坐下來休息,最後穿上260件後,他幾乎被衣服掩蓋,只能勉強看到他的眼睛,但當他最後與家人一同接受大會頒發獎狀,成功履行對兒子的承諾,他就認為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圖片來源:Guinness World Rec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