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屆LEGO拼砌小達人比賽,昨天於香港樂高探索中心舉行,並成功選出了第一屆一共12位拼砌小達人!

就四大主題發揮創意

其實世界各地都有LEGO拼砌小達人比賽,隨着位於K11 Musea的香港樂高探索中心開幕,終於迎來了本地第一屆拼砌小達人活動。過去一個月,LEGO在網上進行招募,吸引到多達500位LEGO愛好者參加。招募的方式是讓參加者就着比賽擬訂的四個主題,包括未來交通工具、我心目中理想的遊樂場、我的庭園以及我最喜愛的香港地標,以繪畫方式畫出自己的構想設計,然後由評審從500位參加者中,選出20位參加昨日於香港樂高探索中心舉辦的LEGO拼砌小達人準決賽,即席在40分鐘限時內,用LEGO砌出自己的構想設計。

部分參賽者的構想設計與作品實物對照

以拼砌技巧及創意選出拼砌小達人

拼砌小達人比賽參加者年齡介乎5至12歲,屬於一個混齡比賽,年紀最小的與年紀最大的參賽者,單就拼砌技巧而言實力頗為懸殊。不過比賽的評審重點除了看小朋友的拼砌技巧,其實更着重創意。所以年紀較小的參加者,即使拼砌完成度沒有大齡參加者那樣高,還是有機會脫穎而出,成為拼砌小達人。而在40分鐘拼砌比賽後,每位參加者還會有1分鐘時間,口述自己的創作意念,讓評判更充份瞭解到小朋友整個創作。

拼砌小達人未來一年將會向模型拼砌達人梁進業學習LEGO拼砌技巧。

最後20位獲得決賽席位的參加者,就有11位獲選成為第一屆LEGO拼砌小達人。每位小達人除了獲得兩張香港樂高探索中心全年通行證,今年還有出席特別活動的機會,更可以跟隨模型拼砌達人梁進業學習,一起進行更多 LEGO創作。而第12位拼砌小達人,就是早前贏得樂高熊貓設計比賽的冠軍人馬。

據悉香港樂高探索中心都很歡迎下年繼續舉辦LEGO拼砌小達人比賽,如果家中有非常喜愛LEGO的小朋友,可以留意明年比賽的官方資訊,把握參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