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零年,美國一對男同志情侶在紐約地鐵站意外發現一名剛出生的棄嬰,並決定收養孩子,從此展開一家三口的溫馨生活。經過兩位父親的悉心栽培,當初的男嬰現已長大成人,正於大學攻讀數學與電腦程式。

綜合外媒報導,Danny於二零零零年八月某天與Peter相約共進晚餐,正趕往地鐵站赴約途中,竟在地鐵站一處牆角發現一名棄嬰,並隨即聯絡警方,男嬰亦被送往醫院檢查。其後,Danny收到家庭法院的邀請出庭作證,當時法官詢問他:「你有意收養男嬰嗎?」他猶豫了一會便答應收養,更形容男嬰為「上天賜的一份禮物」。身為Danny的另一半,Peter起初對Danny的決定感到不安:「我們沒有足夠的金錢和空間,甚至家中仍有室友同住,Danny卻擅自答應收養。」但當他第一次抱起男嬰,感受到男嬰的小手緊握着自己的手指,便改變心意,決心與伴侶一起養育男嬰。

兩人於二零零二年十二月正式領養男嬰,並為他取名為Kevin。當同性婚姻於美國紐約合法化,他們亦隨即登記結婚,而見證他們婚姻的法官,竟就是當初向Danny提議領養Kevin的法官。經過Peter與Danny的悉心栽培,Kevin已長大成成績優異的大學生,現正攻讀數學與電腦程式。去年,Peter更將他們一家三口的相遇,寫成一本名為《Our Subway Baby》的兒童圖書,獲得廣大迴響。

圖片來源:Instagram / @petemercurion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