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在美國開武館並創立了截拳道,到在香港接拍電影《唐山大兄》、《精武門》及《猛龍過江》等,李小龍的足跡遍佈中美兩岸。這位歷史人物雖然離開了我們已有一段時間,但我們仍能一探他精采的一生。香港文化博物館近日與美國李小龍基金會合作,展出超過六百件李小龍的文物,讓香港人能夠親身體驗李小龍對於電影及功夫文化的貢獻,進一步認識他的偉大成就!

相信小讀者們都有聽說過李小龍這名字,即使這位功夫大師兼荷李活明星已經逝世近五十年,大家一聽到他的名字,都會下意識地做出其用拇指輕撥鼻尖的招牌動作。尤其最近的一連串社會活動都引用了李小龍的名言「Bewater」,可見他對香港人的影響深遠。

雖然李小龍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但其實李小龍出生地是美國的三藩市,幼年時才搬到香港。在醉心於功夫前,李小龍已對香港的電影界躍躍欲試。先不論李小龍在七十年代參演過的名作,他還是嬰兒的時候,就已經參與過電影拍攝,並在十歲時便擔正了一部電影的男主角。後來,他更因為在美國電視劇集《青蜂俠》中飾演過加藤一角,而於當地漸有名氣。

如果想進一步瞭解這位傳奇人物,由即日起,小讀者們可到香港文化博物館一覽他還留在世上的文物,當中包括李小龍生前最喜歡穿的衣服、家庭合照及眼鏡等等。是次展覽由李小龍基金會及香港文化博物館聯合籌劃,並由星空華文傳媒電影有限公司贊助,讓訪客能夠更全面和立體地認識李小龍,彷彿透過文物跟他對話似的。

此外,主辦單位還特別籌備了全港首個「龍迷照相館」,大家除了能目睹李小龍生前用過的物品,同時也能與李小龍大師拍照留念,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紀念品!這個照相館與展覽一樣費用全免,並熱烈歡迎一家大小參加。小讀者們,找個周末帶父母一同參加吧!在享受家庭樂的同時,能夠深入瞭解李小龍這位屬於香港的偶像,別有一番意義呢!

「武‧藝‧人生─李小龍」展覽特備節目——龍迷照相館
日期:2019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
時間:下午4:00至5:00
地點:地下兒童探知館入口

武‧藝‧人生─李小龍
日期:即日起至2020年7月20日
時間:下午3:00至4:00(逢星期三)、中午12:00至下午1:00及下午3:00至4:00(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館二樓專題展覽館六
參加方法:毋須預約,費用全免,到指定地點即場參加
網站:bit.ly/2ly1g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