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廂有微軟(Microsoft)睇準即將到來的元宇宙機遇,斥資690億美元收購遊戲開發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那邊廂日本亦將於4月份開設全國首間電競高中,協助有志於電競發展的學生裝備自己,成為明日的電競專才。

位於東京澀谷的 e スポーツ高等學院(e-Sport 高中)經已成功招生並將於本年4月開學,這所電競高中由電訊商 NTT 和足球俱樂部東京綠茵出錢贊助。

學院設施包括大型顯示器和多台高規格遊戲 PC 裝備等,將會教授第一身射擊遊戲、第三身射擊遊戲、實時戰略和 MOBA 類別的熱門遊戲訓練。除了訓練電競選手,校方亦提供了電競行業中其他重要崗位的培育與訓練,包括播報員、VTuber、開設線上直播與遊戲開發等相關的課程,讓學生可以深入這個產業,瞭解全方位的電競知識。

在電競以外,學生亦需要完成高中的基本課程,如有需要學校會為學生提供單對單補習,以助有學習困難的學生追上進度。相信這間學府的學生應該會很喜歡上學吧?

圖片來源:Japan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