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說養貓好處多,既可助分泌幸福荷爾蒙又能減低焦慮感。早前一名日本網友就分享,發現家中年邁的老父親外表似乎變得比以前年輕,於是將這發現告訴母親,更好奇詢問父親是否有獨特的「回春」秘方;豈料母親聽後竟笑稱:「這全都是家裏貓主子的功勞呢!」

這位網名為「turi2018」的日本網友曾分享,父親在退休前意外救出一隻遭到烏鴉攻擊的小黑貓,接着便暫時將牠帶回家照顧,同時為牠尋找適合的領養人。然而,貓貓等候多時仍未有人願意領養,於是他們一家經過討論後,決定收養這隻小黑貓並命名為「Ruru」(るる)。

由於Ruru十分喜歡黏着作為「救命恩人」的父親,令平日不苟言笑的父親也逐漸被Ruru融化,不僅臉上常露出慈祥的笑容,網友更發現父親的外表比收養Ruru前更顯得年輕活力,尤如返老還童般,臉上的皺紋也明顯減少。在一旁觀察許久的母親則對此表示,這都是因為父親每天「吸貓」帶來的效果。

帖子一出,網友們紛紛表示「真的變年輕了」、「表情變得超級溫柔」、「連頭髮都變多了!」看來養貓好處的列表上,又能再添一項:「妙手回春」了!

圖片來源:turi2018@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