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就是農曆新年,為了迎接虎年的來臨,日本不少食店紛紛推出老虎造型的美食,日本電視節目近日介紹了其中幾款虎年特色美食,哪一款最能吸引你呢?

老虎甜甜圈
位於東京世田谷區的甜甜圈專賣店,廚師把甜甜圈沾滿黃色的南瓜朱古力,再畫上老虎紋、五官和肉球,砌成一頭可愛的小老虎,再寫上「2022」,只有今年才能吃到這款老虎甜甜圈。

老虎潛艇漢堡
東京一間咖啡店亦推出了老虎潛艇漢堡,麵包內外的老虎紋以薑黃和備長炭製成,前端更有老虎耳朵的形狀。把雞肉、甜椒、櫛瓜及茄子等食材夾在麵包中間,再在漢堡插上醬汁滴管作為尾巴,美味的老虎潛艇漢堡便大功告成。

老虎銅鑼燒
位於東京港區的和菓子店就特別製作老虎銅鑼燒,把銅鑼燒製成虎頭的形狀,再利用稻桿紙燒出虎紋,最後把加了葡萄乾的豆沙餡放進銅鑼燒內。

老虎饅頭
岐阜縣一間和菓子店就以老虎饅頭迎虎年,三款老虎饅頭以黃虎、白虎及肉球為造型,分別包有顆粒紅豆餡、紅豆沙餡及開心果沙餡。大家最想吃哪一款呢?

圖片來源:日本電視節目「めざましテレビ」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