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大眾身心靈健康的新生精神康復會(下稱新生會)自2019年起開始每年推行「dayday330行動」(330是「身、心、靈」的廣東話諧音),目的是鼓勵公眾透過運動進行小休息,從而紓緩情緒及減少壓力,促進身心靈健康。本年度的「dayday330行動」將於3月30日本周六在數碼港舉辦「喜動dayday330嘉年華」,提供連串結合運動及身心靈健康元素的工作坊、攤檔、表演及講座等免費活動讓公眾參與。

重點推介活動:

喜動尋蹤330大挑戰

「喜動尋蹤330大挑戰」是一個考驗參加者體力、腦力同合作精神的關卡挑戰遊戲,一家人需要團結一致,在限時120分鐘內根據地圖線索尋找九個挑戰關卡,並在各指定關卡中齊齊動腦筋、動身體完成任務,贏取豐富禮品、電子證書及獎牌,還獲取含豐富禮品的選手包。完成九個挑戰關卡的同時,參加者也會獲得參加「復活節彩蛋設計比賽」所需的材料及元素,來創作獨一無二的復活蛋,更有機會贏取復活蛋設計比賽的精美獎盃及獎品!

「喜動尋蹤330大挑戰」詳情
第一節:上午10:00 – 中午12:00,下午1:00復活彩蛋設計比賽頒獎
第二節:下午2:30 – 下午4:30,下午5:30復活彩蛋設計比賽頒獎
參與名額:1,000名,滿額即止
參與資格:三歲或以上人士即可參加
報名方式:請按此預約報名
報名費用:每位港幣$60

所有入場人士均可獲一張「330探索者通行證」,用以在場內展開「dayday330 x Shall We Talk身心靈探索之旅」,參與各項有關運動和身心靈的攤位活動或體驗,收集蓋印,換取驚喜獎品。

dayday330 x Shall We Talk身心靈探索之旅詳情
時間:上午9:30 – 下午5:30
地點:數碼港商場及戶外草地平台
費用:免費

身心靈健康講

新生會為將身心靈健康的重要性傳遞給大眾,特別於「喜動dayday330嘉年華」當天舉辦多場免費的身心靈健康講座。包括「健康生活小貼士:邁向整全身心靈」:深入淺出地解說5種獲實證支持的紓壓小方法,教參加者如何調節情緒,幫助促進身心靈健康;「如何透過『五種促進身心靈健康的方法』增進親子關係」:重點分享如何透過五種方法配合親子活動及遊戲,在提升身心健康之餘,增進親子關係,一同邁向整全身心靈的生活;「運『動』得宜——解說運動與身心靈健康講座」:由物理治療師闡述壓力徵狀和成因,並簡介呼吸及伸展方法,讓大家好好幫自己充電,進入運動舒適圈。

「如何透過『五種促進身心靈健康的方法』增進親子關係」詳情
講者:「療癒.枕語」家庭為本精神健康計劃 – 計劃主任 王昭穎小姐
時間:下午4:00 – 下午4:50
地點:數碼港商場全天候廣場 (主舞台)
費用:免費
報名:請按此

「運『動』得宜——解說運動與身心靈健康講座」詳情:
講者:物理治療師(肌力及體能教練) 程浚熙先生
時間:上午11:30 – 中午12:00
地點:數碼港商場全天候廣場 (主舞台)
費用:免費
報名:請按此

身心靈活動及運動工作坊

適量的運動可令大腦釋放安多酚,減少壓力激素並帶來愉悅效果。「喜動dayday330嘉年華」特別結合不同的運動元素,讓參與者透過靜觀、心靈樽、玩轉「紙」朋友和智能互動投影遊戲等方式,一起學習如何關顧自己的身心靈健康。其中包括大笑瑜伽、拳擊舞動、親子瑜伽、養心‧八段錦和開心Zumba,讓參與者在鍛鍊身體的同時,從中發掘安身究心的細節。嘉年華更設置了一些運動為主題的表演:扯鈴表演及花式足球表演,可讓在場參加者一起感受不同運動帶來的樂趣。由於名額有限,公眾反應熱烈,上述活動和表演的參加名額已滿,已報名的人士可按時段參與活動。

親子放電活動

嘉年華設有讓小朋友放電的平衡車運動,透過駕駛平衡車,小朋友可以鍛鍊反應速度、平衡能力和肌肉協調,同時培養自信心。家長可以在遊戲中陪伴並鼓勵孩子們,一起創造難忘的回憶。雖然平衡車的預約名額已滿,但每節將會開放少量walk-in名額,讓小朋友即場參與。

除了平衡車體驗,嘉年華的戶外區亦設有充氣彈床城堡、face painting,以及多項以運動及身心靈健康為主題的攤位活動,免費讓公眾人士參與,無需預約,即場體驗運動及遊戲的樂趣。

「喜動dayday330嘉年華」詳情
日期:2024年3月30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
地點:數碼港商場及戶外草地平台
交通:免費穿梭巴士,分別由旺角朗豪坊及金鐘海富中心來回數碼港
報名及活動細節:請按此